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服务系列活动

2019年05月14日 14:0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曾妍雯 林霞)为了加强区域协作交流,共筑和谐的流动人口计生环境,让居民充分感受龙城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近日,龙岗区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计生协联合新联社区计生办、计生协与广东河源流动党支部(计生协会),在新联社区家庭健康俱乐部举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区域协作服务系列活动。

“同在蓝天下让世界充满爱”座谈会上,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认真了解河源务工家庭的工作、孩子们的生活、健康及学习情况和需求后,介绍了龙城街道对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体检、留守儿童亲子互动课程等免费优质服务项目,并为广东河源籍亲子家庭代表送上了床上用品和书籍。现场还专设场地开展亲子手工活动,在短短的一个小时里小朋友们完成了一张张精美的贺卡,每张小小的贺卡都包含了小朋友们对家人真挚的爱。

当日下午,在新联社区B区室外广场还开展了一场“关爱流动妇女关怀留守儿童共建幸福家园”区域协作宣传服务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计生政策咨询、义诊、有奖问答、生殖保健知识展阅等服务。活动现场,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计生协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系列活动旨在倡导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流动人口这一特殊群体,增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让他们与常住人口一样都能享受到优质的计生服务。为留守儿童提供更专业和有效的心理疏导和关爱,营造留守儿童“离开父母不缺亲情,留守家中不乏关爱”的良好社会氛围。也更好的引导留守儿童家长及监护人更新家庭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与方法,提升他们科学教子能力和水平,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