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华新闻

逼真到想吃的玉雕“烤羊腿”惊艳亮相文博会三联分会场

2019年05月13日 17: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5月13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正式开幕。

几乎可“以假乱真”的玉雕作品“烤羊腿。

深圳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李云云)红的俏色“羊皮”在烤炉上烤到起泡又焦、“烤熟的羊腿肉”是一条条肉丝肉眼可见,远观让人垂涎三处,走近才发现了“端倪”——原来这只是一件玉雕作品!这条几乎可“以假乱真”的“烤羊腿”就在三联玉石文化艺术馆。

5月13日,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分会场在三联珠宝城广场正式开幕,深圳市三联玉文化艺术馆也于当天正式成立,成为本届文博会三联分会场最大的亮点,众多精美的玉雕作品也在馆内亮相,吸引了众多玉石爱好者前来欣赏。

此外,“校企签约”三联玉石文化村为成实习实训基地,玉石“淘宝”、赌石等活动也精彩纷呈,在活动期间还有2000份赌石免费赠送,喜玉爱玉的市民不要错过。

“三联玉石文化艺术馆”正式启动  真假“烤羊腿”惊艳亮相

据了解,当天正式成立的三联玉石文化艺术馆,是集中国当代玉文化的收藏、保护、展览、教育、科研为一体的机构,是深圳市发展文化与创意产业服务体系的重要组成部份,为广大市民提供了直观的玉文化艺术平台,为广大青少年学习传统玉文化、地质科学、玉雕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知识提供了服务场地,充分发挥艺术馆在社会服务活动方面的作用。

市民观展。

三联水晶玉石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三联玉文化艺术馆的创建,是三联玉石产业人的梦想,是三联玉文化产业发展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同时也是深圳文化产业发展的一件大事,对展现深圳文创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三联玉文化艺术馆将通过展示,进一步弘扬和传承玉文化精髓,发展生产力,繁荣市场经济,不断创新,为三联的玉产业创造新的辉煌。

本届文博会活动期间,艺术馆举办两岸玉雕设计作品联展。市民可以免费参观,在此还有雕刻大师为大家当面解答疑问,直面的了解玉文化产业知识。

“校企签约”三联玉石文化村为成实习实训基地

为推动园区的运营管理以及人才培养,营造良好的文化产业环境,提高文化产业整体实力和竞争力,三联不断的引进强大的师资力量,建立战略联盟。三联分会场继续加入“校企合作”环节,双方签订了“实训基地合作协议书”,武汉设计工程学院也授予了三联“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基地”的牌匾。

三联分会场继续加入“校企合作”环节。

由此,三联正式成为武汉设计工程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园区与学院的合作交流能够让年轻的设计加入到传统的玉文化中,激发更多的创意设计,强强联手,让深圳三联村走出更多优秀的玉雕人才。

三联翡翠原料免费赠送  神秘石头带来惊喜

深圳三联水晶玉石文化村,不仅有精美绝伦的成品可观赏,在今年文博会期间还有着赌石原料免费赠送环节。

这些赌石原料都是风化残存自然形成,外表有着各种颜色外皮及花纹,市民可通过现场参与和体验,加深对中国传统玉石文化产业知识的认知。同时这些翡翠原料还可在三联村进行加工,设计、雕刻,最后成为“私人订制款”

来宝玉石文化交流会上“捡漏淘宝”

摆满毛料赌石、翡翠摆件、玉器挂件、玉雕师别具匠心的成品,珠光宝气,琳琅满目,贝联珠贯。本届文博会,宝玉石文化交流会,以市集的模式举办,浓缩在珠宝城原料街超过100米的主要街面。在这里,买不买、卖不卖,这是唯一的问题,看似吵闹,实为毫无杀伤力的斗嘴,这样“接地气”的交易模式也让翡翠创意市集火了一把。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