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企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理情况调研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3:0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罗俊强)为切实解决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改善营商环境,解决龙城街道嶂背片区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理问题”的建议。近日,龙岗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副调研员陈马连、区人大代表林志凯、康志勇、陈曦一行来到嶂背社区,开展工业企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理情况调研活动。

调研人员先后实地察看了华阳通、永联泰、三汉电子等三家企业的工业固体废物和危废品存放处,了解工业的废品产生和处理。调研现场,区三位人大代表向企业工作人员了解工业固体废物处理情况,同时指导企业负责人如何对工业固体废物进行分类和处理。

随后,调研组一同前往嶂背社区赐昱园人大联络站召开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工业固体废物如何科学分类、有效回收展开了深入探讨,现场人大代表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陈马连表示区工信局十分重视工业固体废物的处理,下一步将结合实际出台工业固体废物的分类办法,并组织对企业进行培训辅导,引导企业减少固体废物对环境的影响。

座谈会最后,林志凯总结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走访,经过区人大代表的督促,以及区有关职能部门(市生态环境管理局、区工信局、街道经科办)的合力合作,嶂背地区工业固体废物收运处理有了明显的改观。接下来,建议区工信局和生态局尽快制定工业固体废物分类标准,并指导企业实行,为创造优美的生态环境共同努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