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联社区开展“新征程,新使命”新义工培训活动

2019年05月13日 11:5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雪玲 李静妮 李淑君)“我是一名快乐的义工,我从不抱怨,但我不怕被抱怨……”一阵阵的宣誓声从爱联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传出,这是爱联社区本着社区居民共治共建共享的新治理理念,大力发展社区志愿者建设,为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志愿服务。近日,爱联社区邀请了龙岗区义工联的义工讲师邓治兵为社区近60名新义工进行新义工知识培训。


培训从观看志愿服务的相关视频引入,让在场的义工们了解什么是志愿服务的定义和注意的礼仪事项。让在场的新义工们了解到,原来做志愿服务不仅仅是穿上红马甲,对于着装及行为举止等一系列的要求都要严格遵守。邓老师从义工的认知、礼仪、管理、项目、问题等一一阐述,整个培训课程生动有趣,既让老义工分享自己的义工心得,同时也让社工给义工讲解社工与义工的区别,让义工们对服务的内容和意义加深了解。

随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越来越多的居民愿意在闲暇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志愿服务也随着社区的宣传及义工骨干们的带领,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到做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帮助了他人,同时也让社区居民了解到为社区奉献自己的一份力,让更多的人了解共建社区的重要性,营造社区和谐的氛围。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