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攻坚清理国有储备地15000平方米

2019年05月10日 09: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深圳地铁16号线建设是深圳市重大民生工程,是龙岗区全力推进“东进战略”的重要环节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龙岗与坪山区之间的快速连接,拉动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

为保障该重大民生工程顺利推进,龙城街道积极落实市、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部署,加强国有储备地综合管理工作,敢于攻坚,敢于亮剑,大力清退由于历史原因被侵占的国有储备地,为地铁16号线建设保驾护航。5月9日,龙城街道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依规对龙城公园北门旁国有储备地等进行清理,整治乱搭建窝棚和非法种植面积约2000平方米。今年以来,龙城街道清理该处国有储备地累计达到15000平方米。

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当事人多年违规侵占该国有储备地,并分租给菜农种植,不但违反城市规划,而且带来环境污染,孳生蚊虫细菌。此前,龙城街道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多次前往现场调查,与当事人和菜农反复沟通,希望他们能自觉配合重大民生工程建设,在限期内完成整改,但遇到较大阻力

为确保此次行动的顺利开展,龙城街道提前谋划,科学部署,于当天组织综治办、武装部、执法队、安监办、紫薇社区等部门,出动近100人,挖机数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街道将对该地块设置围挡、警示牌,防止出现“回潮”。同时,加大“科技查违”力度,在储备地上安装移动监控探头,安排无人机定期巡查比对,并将监控端口和录像全部接入信息指挥系统,提高巡查管控效率,切实做好国有储备地的综合管理工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