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深入开展河道“五清”和环境提升专项行动

2019年05月10日 09: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白培勋)龙岗区龙城街道高度重视河湖长制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市、区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近日,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顺恭率队前往龙岗河龙城段开展河道“五清”和环境提升专项行动。

巡查组分别前往龙岗河新联段、龙兴联泰至盛平段,一路沿途查看龙岗河水质情况和沿河周边环境现状。巡查过程中主要发现河道边存在树木倾斜,河道栏杆旁绿化带被占用,车辆随意停放,影响河道生态景观及存在安全隐患。巡查至河道时,发现河道截污排放口堵塞溢流污水导致行人道形成污臭现象,绿化带堆积枯叶未清理,河长公示牌需定期清洁维护等问题。巡查街道各级总河长现场根据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和督促责任单位及河道管养单位进行限期整改。

专项行动即将结束,韦锋向现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强调,实地巡查责任河道制度化常态化,切实履行好监督、巡查职能,向“见行动、见成效”转变,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目标。街道级河湖长应积极担任发现问题的“巡视员”、调查问题的“研究员”、交办问题的“发令员”、解决问题的“督导员”,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担责、守河尽责,推动龙城街道河道“五清”和环境提升专项行动不断向纵深发展。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