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奔赴江西省寻乌县项山乡实地调研

2019年05月08日 10: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5月6日至7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雷伟民带领经科(统计)办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奔赴江西寻乌县项山乡项山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5月6日下午,考察小组一行与当地干部共同召开两地支援合作交流座谈会。寻乌县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中宣部挂职寻乌县)张海、寻乌县对接办主任李龙、项山乡党委书记凌兰妹、乡长陈锦文、副乡长刘莉,以及项山村两委干部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座谈会首先由项山村支部书记刘承娇向考察小组介绍项山村的基本概况、发展计划及项目落实情况。随后项山乡党委书记凌兰妹、乡长陈锦文、分别介绍了项山乡基本情况、工作开展情况、支援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及需要龙城街道帮扶解决的路灯亮化工程、文化广场新建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在龙城街道的帮扶下早日解决这些困扰居民生活的“老大难”问题,让项山村村民夜晚不再“摸黑”出行,与周边村村民共享文化广场,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

接下来,雷伟民简要介绍了龙岗区、龙城街道基本概况和街道对口扶贫工作基本情况,表示龙城街道与寻乌县项山乡项山村开展结对帮扶,既是龙岗区委区政府交予龙城街道的工作任务,也是龙城责无旁贷的使命。龙城街道党工委书记韦锋在考察小组临行前,强调龙城要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好与项山村的结对帮扶工作。龙城街道将与项山乡项山村干部群众一道共同努力,帮助解决具体问题,助力村民过上向往的生活,共同打造社会主义美丽新农村。会议最后,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中宣部挂职寻乌县)张海,代表当地干部对我街道前来开展对接支援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感谢,并对我街道积极作为、主动对接的工作态度给予高度肯定。支援合作交流座谈会后,考察组一行前往两个结对帮扶项目点进行实地考察。

在走访调研中,雷伟民表示,路灯亮化工程和文化广场工程,事关当地群众生活,龙城街道将与当地村委及群众共同努力,将这两个项目打造成结对帮扶的样板项目。我们希望这两项民心工程,惠及更多村的村民,让项山村成为一个与周边村镇经济、文化交流的平台,进而实现更多的互动,助力项山村更好地发展。

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结对帮扶,与革命老区干部、群众一道建设美丽幸福新农村,是龙城街道的光荣使命,我们将全力以赴立足实际、对接需求、精准帮扶,力求帮扶出实效,打造结对帮扶的民心工程。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