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湾新闻

南湾街道建成430多个电动车智能充电站 数量居全区之首

2019年05月07日 16: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目前,南湾街道共设立了99个电动自行车便民充电点,安装了333套电动车智能充电桩。

市民使用充电桩。

深圳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江仕平)为了防范化解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的突出风险,南湾街道积极探索电动自行车管理新机制,大力加快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建设。目前,南湾街道共设立了99个电动自行车便民充电点,安装了333套电动车智能充电桩,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建设数量居龙岗区各街道之首。

据悉,为了有效规范电动自行车的日常安全管理,南湾街道结合九大攻坚行动要求,采取“疏堵结合、以疏为主、政府搭台、企业运作、智慧管理”模式,借助科技手段开展电动自行车综合管理,破解电动自行车不规范充电的安全隐患、乱停放、停车难等问题。该街道以沙塘布社区为实施试点,由消安委办主动申报的电动自行车专项治理示范区域,在14个社区全面开展电动车智能充电站建设。

在南岭村社区南洋花园门口有两个电动车智能充电站,两个充电站分别约20平方米,停满了各式自行车和电动车,既遮阳又挡雨,更设置了多个日常停车位,充电站加装监控探头,可以及时查看车辆各类状况,配备应急灭火器材,在解决停放问题的同时,也方便充电,解决安全问题,有效规避室内、楼梯间、过道停放现象,做到了安全“双保险”。

南湾街道消安委办的陈学彬告诉记者,智能充电桩借助了科技的力量,只需一至一个半小时即可充满电量,实现移动预支付、后支付、手机APP查找就近充电位、电池满额自动停止费用结算并发送信息提醒车主等三大便民功能,方便快捷,深受居民的欢迎。目前南湾街道14个社区内共设立了99个电动自行车便民充电点,安装了333套电动车智能充电桩,于今年四月底已全部完工供市民正常使用。

如今走在南湾街道辖区的道路上,一排排排放整齐的充电桩随处可见,辖区居民可以随处充电,规范充电,大大减少了将电动自行车带进楼栋中充电的安全隐患。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