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糖尿病健康知识讲座

2019年05月07日 11: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素玲 肖捷丹)糖尿病是威胁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病之一,尤其是对于老年人来说,糖尿病得不到良好控制会引起并发症。为了提高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防治意识,促进居民健康生活,营造人人关注健康的良好氛围,4月29日下午,吉祥社区计生办、计生协联合龙岗区人民医院龙翔社康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老年人常见疾病预防知识——糖尿病专题”的讲座。

此次讲座,吉祥社区邀请了龙岗区人民医院的糖尿病专科王娟护士长前来授课,她针对糖尿病的成因、症状、并发症、以及治疗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了解到合理膳食、经常运动是预防糖尿病的重要措施,可以减少糖尿病前期人群的发生风险,并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重点强调糖尿病常见治疗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强调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病情的发展的重要性。现场的社区居民都听得很认真,不时的点头赞同,并纷纷举手针对自身情况向王护士长提出问题,王护士长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据悉,讲座共吸引35人参加,发放糖尿病知识宣传折页70余份,不仅提高了居民对糖尿病的认识,充实了有关糖尿病的健康知识,提升社区居民对糖尿病的预防和应对能力,同时也对改善社区居民健康生活理念,更好地构建和谐健康社区起到积极作用。居民都一致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希望以后社区能继续举办类似的健康知识讲座。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