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百名布吉青年团员挑战城市定向赛展精神风貌

2019年04月30日 23: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30日下午,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城市定向挑战赛。

领导为比赛发令。

深圳新闻网4月30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侯守松)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龙岗区布吉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处级干部机关各部门、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本部门的青年代表,集中收看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

当天下午,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还开展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城市定向挑战赛,共有20支队伍,100名青年团员参赛。另有20名青年义工分散在各个点标做好服务对接。

下午两点,活动布吉街道市政广场正式启动。共青团深圳市龙岗区委员会书记白黎敏,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宣传部)部长林涛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启动仪式上,白黎敏代表龙岗区委向团员青年发出倡议。她说,落实“智慧团建”工作精神,构建“智慧团建”,让互联网成为真实便捷的知识库、温暖可靠的朋友圈、文明理性的舆论场,是广大青年共同的愿望,也是广大青年应担负起的社会责任。

100名青年团员参赛。

“希望团工委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狠抓团组织建设,锻造团员青年铁军,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服务大局、拼搏奋进,围绕共建共治共享‘布吉模式’,合力推进街道各项社会事业发展更上一个台阶。”李昆刚表示。

启动仪式后,80名青年团员个个精神抖擞,在起点整装待发。随着启动枪的一声令下,青年选手们迅速跑出起点,用实际行动宣传街道中心工作和低碳出行理念,沿途领略布吉的美丽景色,呼吸沿途的清新空气,感受布吉的新变化。

布吉青年影院基地”授牌仪式暨公益电影观影团建活动在布吉万象汇举行。

据悉,此次活动围绕青年喜好,结合街道中心工作与定向越野特点开展。活动开始前,按团体报名人数分成20组,每组4人,每组选一名组长负责联系工作。20支团员青年团队需灵活运用地图和任务指令,采用徒步、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到访预定的布吉街道6个特色点标,完成具有布吉特色、青年特质的挑战任务。

此次6个点标任务覆盖了消防安全、生态保护、志愿服务、治水提质、交通安全、精神文明建设等,让参赛的青年团员们体验定向越野的激情同时也对街道的中心工作有所认知,激励和引导广大布吉青少年矢志投身事业。

定向赛结束后,“布吉青年影院基地”授牌仪式暨公益电影观影团建活动在布吉万象汇举行。万象影城也迎来“深圳布吉共青团”微信粉丝、青年志愿者代表、优秀团干代表、优秀团员代表等100名青年观看首场青年电影。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