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工会深入园区开展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2019年04月27日 22: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杨诗勇)4月25日下午,龙城工会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在龙城街道嶂背社区赐昱科技园区举行,为1000多名企业职工普及法律法规及反诈骗、扫黑除恶、安全生产等知识。

当天下午,活动现场并安排律师、专职安全员及工会工作者等担任法律、安全、反诈骗、扫黑除恶等知识宣讲员,依次设置相应的宣传点,为赐昱科技园区逾千名职工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知识并回答咨询。同时通过观看专题展板、学习宣传册页和宣传单张等方式,现场学习知识,增强意识和能力,提升了保护方式和手段。

“运用法律手段促进解决农民工权益维护问题,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法律意识,以理性合法方式维护自身权益,督促企业经营者依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这样的活动很好,值得点赞。”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以工会宣讲员的身份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工会知识、与员工亲切交流、为他们解疑答惑,耐心细致周到的服务及新颖特别的活动形式,受到职工一致好评。“此次活动很有针对性,都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用、实用、管用的知识,通过学习,激发了我们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增强了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信心,我们要勇做新时代追梦人。”“安全生产为大家,通过活动,我们增强安全意识和能力。”“黑恶势力要严历打

击,确保社会秩序和生活安宁。”“骗子可恶,关键还是要增强反诈骗意识,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图文并茂的专题展板、形象生动的宣传册页和单张、专业详细的现场解答,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培训课,他们积极参与其中,不断交流心得体会。活动中,大家还纷纷参加“扫一扫”关注龙城街道总工会微信公众号活动。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总工会关于开展“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的工作要求,龙城街道总工会坚持将创新发展理念贯彻到公益法律服务行动、反诈骗、扫黑除恶和安全生产宣传工作中,做到四结合多促进,为职工安全工作和舒心生活提供服务和帮助。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