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活力大运年轻智在”校园招聘会圆满落幕

2019年04月27日 17: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逊 连振庭)为进一步优化大运新城片区营商环境,着力解决企业人才招聘难问题,同时构建校企人才合作长效机制。2019年4月24-25日,龙岗区龙城街道大运新城管理办组织超频三、佳兆业文化体育、三江电器、深信信息技术等10家重点企业以及龙岗天安数码城、启迪协信科技园园区代表前往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举办专场校园招聘会,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街道党工委委员雷伟民参加在深圳大学的现场招聘活动,并主持召开校企合作座谈会。

随着大运新城产业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才招聘难成为制约片区发展的重要瓶颈。“活力大运年轻智在”校园招聘活动今年首次举行,为增强“揽才”效果,分别在广州、深圳设置招聘场次,在目标高校选择上也是综合考虑了大运新城企业对各类人才的需求,分设广东工业大学和深圳大学两个主会场。在招聘会前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推广,宣传范围辐射到周边各大院校,增强人才与龙岗区企业岗位的匹配度。活动成功吸引大批毕业生入场,前来应聘并现场达成就业意向,有效缓解大运新城专业人才紧缺问题。

同时为加强校企合作交流,拓展校企合作渠道,引进各类人才到大运新城就业。在此次招聘会期间,大运新城管理

办先后与广东工业大学、深圳大学,两所高校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校企合作座谈会,校企双方就人才实习、毕业生就业、科研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交流,初步建立片区宣传、信息互通、需求发布、实地交流等长效机制。在深圳大学校企合作座谈会上,雷伟民委员向校方代表重点介绍了龙岗区龙城街道和大运新城发展情况,希望校企双方在招生、就业、产学研等方面,不断加强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宽合作领域和层次。

会上,校方代表针对学校概况、专业设置和校企合作模式做了详细介绍,对龙城街道大运新城办搭建的交流平台表示感谢,并强调学校非常愿意与龙岗区园区、企业合作,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更多机会。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现状、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情况,表示将加强与学校就业指导机构联系,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片区知名度和人才招聘的效果密切相关,作为大运新城首场主题校园招聘活动,此次大运新城管理办专门制作了宣传手册,全面介绍大运新城片区环境和龙岗区人才引进政策,在招聘会期间向校方、学生和应聘人员广泛介绍大运新城区位优势和政策优势,在学校形成一股“大运新城潮”,显著提升龙城街道和大运新城在学校及周边区域的影响度、知名度,为片区企业持续引才打下良好基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