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科学育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

2019年04月26日 17:4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温素玲 肖捷丹)为进一步推进我社区科学育儿工作,倡导科学育儿理念,更好地宣传早期教育,给婴幼儿家庭带去更全面、更科学的早教指导与服务,4月25日下午,由龙城街道社会事务办(计生办)、计生协主办,吉祥社区计生办、计生协承办的科学育儿亲子绘本阅读活动在党群服务中心开课了。

本次绘本阅读活动的主题是《阿立会穿裤子了》。在课堂上,老师首先通过对绘本精读与欣赏,让幼儿了解到穿着对我们的重要性,然后通过绘本中问题情境的设置,让幼儿体会到通过练习增加熟练度的成就感,激发幼儿的阅读兴趣,帮助幼儿理解穿着的重要性。随着“宝宝在家里都穿什么呀?”“宝宝在家都知道怎么自己穿裤子吗?”等一系列问题的展开与游戏互动的开始,孩子们兴趣渐渐浓厚,也渐渐认真了起来。在游戏互动中,老师给每个小朋友都发放了小裤子,让大家比赛看谁穿得最好最快,有家长想要帮自己的孩子穿,孩子说:“我要自己动手,自己穿,我能行。”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活动,既帮助幼儿掌握穿裤子的方法,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又让家长体验到了与孩子互动的乐趣,同时也增进了家庭中父母与子女之间的情感融合,营造出关爱儿童身心发展的良好氛围,引导和激励了社区居民重视儿童早期教育,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共创和谐社会,为推进吉祥社区创建儿童友好型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