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小店开张 先把“龙岗第一课”来上

2019年04月25日 22: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美容店员工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习“龙岗第一课”。

深圳新闻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居民安全意识的提高,归根结底在于宣传教育。2019年,怡锦社区上好“龙岗第一课”,把安全教育融入日常工作,实现培训常态化,服务人群全覆盖。仅用3个月时间,累计开展培训33场,2050名居民获得合格证书,完成全年任务的102.5%。

安全在路上,培训不停止。完成全年任务后,怡锦社区“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并没有停止。连日来,怡锦社区“龙岗第一课”兼职辅导员联合社区党建线、安全线、城管线工作人员,将课程培训与安全检查、市容巡查、直联走访等工作相结合,以“三小”场所为重点对象,摸底排查从业人员培训情况,给尚未获得证书的居民开展培训课程,确保人员无遗漏,织密织牢社区安全防护网。

“直联”问需求,小店要上“课”。4月23日是社区直联走访工作日。当天下午,怡锦社区党委副书记蒙在恒带领网格小组走到悦山湖小区时,发现有一家大型美发店正在试营业。蒙在恒认真检查了店铺的消防设施,叮嘱店铺经营者履行消防安全工作主体责任,提高安全意识,严防意外事故发生。并要求其在门店正式开张前组织员工学习“龙岗第一课”,上好开业安全“第一课”,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店铺经营者现场表示,将会按照社区工作站要求,尽快组织学习。

社区快落实,居民反馈好。怡锦社区“龙岗第一课”兼职辅导员得知美容店培训需求后,马上与其经营者取得联系,并确定了培训时间、场所、参与人员等具体事项。4月25日上午,该店的24名员工在怡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观看了“龙岗第一课”标准视频,全部获得了电子证书。课程结束后,美容店员工纷纷表示,视频教学形象生动、身边的案例发人深省,让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安全事故的危害性以及普及、学习安全生产知识、遵守交通规则等的重要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