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世界读书日 怡锦社区开展读书分享活动

2019年04月23日 22: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4月23日下午,在怡锦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怡锦社区读书源爱好者协会组织开展了“书韵飘香•悦读人生”读书分享活动,协会会员、社区图书室管理义工及读书爱好者20余人参加了活动。

“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我最喜欢《论语》中的这句话,它告诉我们,君子需严于律己,时刻反省自己,以身作则,为晚辈树立榜样,言传身教,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邹琳阿姨抛砖引玉这样说道。“播种一个行为,你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个习惯,你会收获一个个性,播种一个个性,你会收获一个命运。”王兰阿姨从英国哲学家的书里感悟良好习惯的重要性。“我特别喜欢岳飞这首诗,在深圳待了这么多年,粤语还没完全学会,但这首诗我自学粤语为大家献丑背诵一下。‘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石叔慷慨激昂的背诵,赢得了大家的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分享会上,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讲述书籍带给自己生活的变化,传递读好书、好读书理念,会议气氛热烈,活动效果良好。

最后,协会会长邹琳鼓励协会成员利用业余时间来读书,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相互之间加强交流沟通,定期分享读书心得,共同推动读书协会不断发展。同时,也希望会员主动担任“阅读推广人”,动员更多居民加入读书协会,促使社区读书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分享结束后,所有参与者来到了社区图书室,清扫卫生、整理图书,用自己的双手提升社区图书室的环境,吸引更多热爱读书的居民前来。

长期以来,怡锦社区党委高度重视全民阅读工作,切实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图书室阵地作用,长期开展读书分享、启智亲子绘本阅读、诵读国学经典等主题活动,大力推动全民阅读理念深入民心,全民阅读氛围浓厚,书香社区逐步形成。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