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率先完成全区2019年度第一批消黑工程任务

2019年04月23日 16: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23日讯(通讯员 李郢辉 彭东伊)从今年2月1日至今,历经80多个日夜,数不胜数的现场协调,横岗街道抓住汛前项目建设的有利时机,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上足人员、设备,倒排工期,用行动诠释了“水不清不鸣金,河不净不收兵;黄沙百战穿金甲,不消黑臭誓不还”。

截至今年4月21日,横岗街道第一批消黑工程116个工点已基本完成主管埋设任务,累计完成主管埋设工程量约15.4582公里,在全区率先完成第一批消黑工程任务。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左三)前往现场勘察。

据悉,横岗街道2019年消除黑臭工程主要实施范围为梧桐山河片区四联河塘坑支流与排榜支流。项目施工分两期,共约330个施工点,工程量约57公里,概算6.25亿。第一期施工点共116个,主要工程量为埋设雨污管道约13公里,造价约1.25亿元;第二期预计施工点约210个,埋设雨污管道约44公里,造价约5亿元。

横岗街道提前谋划,主动出击,早在2018年12月就调派专人多次与区水务工程建设和管理中心前期科、设计院沟通协商消黑工程施工区域和设计方案,及时反馈原有的雨污排水情况,全力协助设计单位优化施工图纸,确保施工单位能尽早进场开工,减少后期变更。在第一批消黑工程推进过程中,遇到的一大难题就是六和路段施工问题。难点主要是交通疏解问题,六和路是整个塘坑片区的交通干道,有居民的车辆还有两边工厂的生产车辆通行,交通压力大。

image.png

会同六约社区召开消黑工程进场协调会,加快项目进场。

横岗街道主动迎难而上,不断优化施工方案,采用24小时分幅、分段、双向限行的交通导行措施,确保交通正常通行;。同时,组织施工单位采取五加二、白加黑的连班作业方式,投入施工设备25台,作业人员50人,安排多名专职人员全天侯在道路施工关键部位进行交通疏导。历经16个昼夜,克服了地下管线错综交汇、工作面狭窄、沟槽开挖深度深等困难,按时完成六和路污水埋管铺设。

接下来,横岗街道一定全力以赴,精准施策,确保打赢2019年消除黑臭工程攻坚战,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所有工程任务,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