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60节优质公益课送“红马甲” 布吉街道义工子女公益课堂正式开课

2019年04月21日 19: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4月20日上午,由布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主办的布吉街道义工子女(孙辈)公益课堂在国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课。

此次活动共送出60节优质课程,通过双师课堂的模式,百外教育名师授课。

深圳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义工在默默奉献的时候,他们的子女们也被暖心的人们关爱着。4月20日上午,由布吉街道团工委(义工联)主办的布吉街道义工子女(孙辈)公益课堂在国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课。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林涛,国展社区党委书记、工作站站长郑学清以及百外教育主任曾新华出席了开课仪式并讲话。

“义工的子女也需要被关爱。”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推出布吉街道义工子女(孙辈)公益课堂,并为义工的子女提供数学、英语、阅读与作文等教育,让义工的子女获得机会“触及”更开阔的世界,开启兴趣与梦想。

据悉,此次义工子女(孙辈)公益课堂的开启是“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的新探索新升级,布吉街道群团工作部(团工委)根据布吉义工子女的教学需求,无偿提供包括语文阅读理解、作文和数学核心思维、英语兴趣的提升在内的60节优质课程。通过双师课堂的模式,百外教育名师授课,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深圳大学在校学生作为助教老师进行引导教学,让学习过程充满趣味。

课程中。

据了解,本期课程从4月20日开始,到6月底结束,共开展60节课,累计服务人次将达2400人次。自从在“布吉在线”公众号发布接受报名当天起,全部班额学位就在2天内报满,报名人数多达500多名,覆盖布吉街道17个社区。最终根据义工的服务时长、服务的项目、义工子女的年龄等审核和筛选,共计120名义工子女获得了此次公益课堂的名额。

“一个人带动一群人,一群人温暖一座城。”布吉街道党工委委员、群团工作部部长林涛表示,志愿服务已经成为布吉居民的自觉行动,也成为布吉街道处处绽放的文明之花。为了感谢义工的无私奉献,针对义工的子女举办了布吉街道义工子女(孙辈)公益课堂,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接下来,还会利用布吉志愿梦想公益金为更多的义工做好后勤保障,为义工保驾护航,让义工们感受助人自助的快乐。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