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四个到位”筑牢安全度汛防护网

2019年04月18日 23: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谢莉)为吸取深圳“4•11”短时极端强降雨引发人员伤亡事件的教训,怡锦社区认真贯彻区、街道关于防汛工作的指示精神,针对近期严峻的防汛形势,以“四个到位”开展防汛工作。

工作部署到位。社区“两委”班子高度重视防汛工作,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以网格为单位分片落实,并召集各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群体共同参与防汛工作部署会议,构建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加强组织领导、层层夯实责任,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信息传达到位。社区指定专人密切关注气象动态及上级部门发布的通知,及时将汛情上传下达,通过电话、微信群、政务微信公众号、社区家园网等平台传递最新的天气资讯及防汛预警、预报,提醒各小区管理处主动做好相关防御准备,为防御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本月社区共发出防汛信息26条,保障了社区防汛工作的有序开展。

隐患排查到位。落实汛前安全检查工作,对辖区低洼地带、在建工地、易涝路段及小区围墙、楼体、排水管道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排查,一方面建立工作台账,将整改工作贯穿于排查全过程,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另一方面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作业,如遇极端天气时立即停工及撤离人员,避免发生伤亡事故。本月对发现的7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办,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4·11”强降雨期间,社区工作人员坚守岗位,连夜处理了康乐花园部分楼栋楼顶处积水隐患,切实维护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应急保障到位。社区“两委”班子带头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相结合的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汛情处置及时、信息准确上报。社区强化防汛物资储备,近期补充了雨鞋、雨衣、雨伞、头盔、手电等物资,为汛期突发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置提供重要物质支撑。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