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三个准备”做好安全生产和减灾防灾工作

2019年04月18日 23:0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彭东伊)2018年横岗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考核获全区第一,消防工作考核获全区第二的成绩......4月18日上午,横岗街道针对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减灾防灾工作会议,安排安全专家对近期汛期触电安全事故进行分析,提出应对措施,重点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横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坚强调,第二季度开始,深圳既进入了汛期,又将迎来高温天气,横岗街道必须深刻吸取“3·30”凉山州森林火灾,结合横岗实际情况,举一反三,针对当前安全风险突出的重点行业领域,深化专项整治,有效遏制较大事故、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做好防洪防汛准备。各部门要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加强值班值守,提前做好台风、暴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的安全防范工作,突出对在建水务工程、危险边坡、隧道涵洞、堤坝河道、围墙挡土墙、房屋建筑和地下工程施工、临时建筑、水库等重点区域(场所)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

做好森林防火准备。当前,正是春夏森林防火关键期,横岗街道森林覆盖率达30%。要优化扑火救灾应急预案,加强森林防火队、专职消防中队和市消防支队横岗中队应急演练频次,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火灭火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做好综合治理准备。加大对各类建筑工程、零星工程、电动自行车、“三小”场所的巡查、督导力度。对小旅馆、非法小作坊、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做好道路交通监管,加大危险路段、社区内部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力度,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