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美德 横岗四联社区举办硬笔书法比赛

2019年04月18日 22: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手语舞《学好中国字 做好中国人》。

深圳新闻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李淑萍)学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写字要用心,做人要真诚,一点一提开头要紧,横平竖直堂堂正正……家风是父母留给孩子的珍贵财富,需要一代又一代去继承和发扬。

image.png

参观优秀作品。

4月17日,来自四联社区幼儿园小朋友的手语舞《中国字中国人》,拉开了四联社区2019年“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美德”硬笔书法比赛优秀作品展暨颁奖仪式的序幕。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四联社区第一书记邹湘河,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吴至明,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四联社区挂点领导陈保云,四联社区两委班子、四联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获奖者、居民代表等近百人齐聚一堂,共享传承文化、弘扬好家风的美好时刻。

image.png

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湘河(右一)为获奖者颁奖。

据悉,本次比赛由四联社区党委精心策划,由四联社区纪委组织开展,旨在传承优良家风,弘扬中华美德,在辖区营造风清气正、政通人和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比赛分为2个阶段,第一阶段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面向全社区居民公开征集硬笔书法作品,在四联辖区掀起了一阵积极投稿的书法热潮,得到了四联社区各学校、幼儿园、企业、书画培训机构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比赛历时一个多月,共收到535件作品,最终经过评委组严格评审,45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image.png

横岗街道纪工委书记吴至明为获奖者颁奖。

颁奖仪式上,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湘河、横岗街道纪委书记吴至明等颁奖嘉宾,为书法比赛第一阶段16名成年组获奖者及29名青少组获奖者颁奖。随后,来自四联社区的15名青少年书法爱好者代表,参加了第二阶段的现场硬笔书法比赛环节。现场比赛环节由工作人员随机分发廉政家风内容的字帖,参赛者需在20分钟完成作品,字体不限。

image.png

第二阶段硬笔书法比赛现场

“小朋友们的手语舞非常独特精彩,在现场书法环节,看到孩子们一丝不苟写字的模样非常感动,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给了青少年锻炼的机会,也是一种文化传承!”现场参加颁奖活动的居民陈先生激动地告诉笔者。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