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三管齐下深化推进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9年04月17日 10: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张鑫鑫 连振庭)近日,龙城街道召开全国文明城市2018年度测评情况通报暨整改推进会,结合街道实际,对街道各单位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根据《全市共青团系统关于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志愿服务工作的整改方案》多举措推进志愿服务,发动全民参与,加强协调联动,全力抓好各项问题的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进各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贡献志愿者的力量。

团工委(义工联)分别对以下三方面进一步的深化和落实,一、完善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进一步贯彻落实《深圳市志愿服务规范性制度》,推动完善志愿服务规范管理制度。建立健全登记注册、服务记录、关系转接、褒奖激励等机制,促进志愿者招募、培训、服务、退出等的规范运作。二、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以社区、公共文化设施、景区景点、政务大厅、窗口单位为重点,加强志愿服务站点建设。要求各站点做到“三有”:有志愿服务标识、有志愿者开展服务、有志愿服务台账。三、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均衡发展:按照重大时间节点做好志愿者服务相关活动,打造专业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为契机,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在助力城市安全、城区文明、治水提质、扶贫帮困等方面组织了一系列全民学雷锋活动,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学习,营造城市文明新风,树立城市文明美德新榜样。

接下来,龙城街道团工委(义工联)将针对2018年年度测评中反映的志愿服务薄弱环节,继续认真查摆,精准施策,强弱项、补短板,加强督导检查,保证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各团体志愿服务组织之间的沟通,形成合力,共同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的志愿服务工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