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红棉社区:诵读国学经典 点亮智慧人生

2019年04月16日 21: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网4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洁霞)“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稚嫩的读书声不时从活动室里传来。在第24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14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开展“诵读国学经典,分享书香文韵”活动,15对亲子一起体验阅读的乐趣。

活动伊始,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世界读书日的来历和意义,小朋友们都听得颇为认真。随后,故事妈妈带领大家一起诵读《弟子规》,每一章节都邀请家长现场分享教育心得,将“孝”的含义娓娓道来。最后,读书知识问答环节将活动推向高潮,大家都踊跃抢答,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下学习国学知识。“家庭教育从孝开始,国学经典不仅能让孩子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还能为他们树立为人处世的行为准则,对孩子的成长有着极大的帮助……”参加活动的李女士分享道。

本次活动是红棉花儿朵朵开—亲子绘本“悦读”项目的活动之一,旨在让国学经典育人“润物无声”,让孩子们懂感恩、孝亲尊师、知礼仪,同时在父母的陪伴下,让更多的孩子从小爱上阅读,让浓浓书香侵染辖区每一个家庭。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