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全覆盖常态化 ​怡锦社区“龙岗第一课”完成全年任务92.45%

2019年04月10日 09:4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4月10日讯(通讯员 谢莉)怡锦社区自今年1月份启动“龙岗第一课”以来,在辖区积极推进全民安全素质培训,居民反响热烈,掀起了“人人皆学”的学习热潮。

怡锦社区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成立了“龙岗第一课”辅导员团队,目前已累计开展培训29场,完成1849人的培训量,已达到全年任务92.45%,较好地实现了培训全覆盖、常态化。

“红色头雁”领头学。怡锦社区党委把开展“龙岗第一课”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制定方案、分解任务、细化责任,充分发挥党委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处理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凝聚安全、城管、物管、妇联、团委志愿者等各条线力量,结合社区实际找准入手点和着力点,共同推进培训工作的开展。

怡锦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学、认真学、扎实学,与社区46名党员一起上好“龙岗第一课”。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将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动力,通过普及课程,让辖区居民进一步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文明素养。

全民参学热情高。怡锦社区党委在充分了解掌握本辖区居民组成特点的基础上,摸清社区可开展培训人员及场所等底数,找准各类群体的需求点,紧密结合社区重点工作,全面促进“龙岗第一课”培训落到实处。一是要求驻点直联团队、安全巡查员、城管所工作人员下网格开展工作的同时,向人员密集型场所和“三小”场所经营者及员工、施工作业人员、小区物管人员、协会组织等宣传“龙岗第一课”培训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加强交流,争取更多的支持,提高居民参与培训的积极性,提升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二是通过“幸福怡锦”政务微信公众号推送社区“龙岗第一课”培训动态,进一步扩大居民对“龙岗第一课”的知晓率,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错时培训接地气。考虑到培训人员较多、上班族工作时间无法参加培训等因素,怡锦社区党委灵活变通,将人员进行分类,错时组织培训,安排工作人员在工作日晚上、周末加班,配合培训对象的时间开设培训班次,将课程送进了幼儿园、学校、小区、餐馆、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让居民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确保“龙岗第一课”的培训效果。

相关信息:

2月27日下午,怡锦社区工作人员在安全办办公室开展第11场“龙岗第一课”培训,培训对象为13名“零星工程”工人。原来,一名施工单位负责人到社区工作站进行“零星工程”备案时,听取了社区安全员作“龙岗第一课”介绍,认为组织工人学习该课程对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主动提出参加培训。为此,社区工作人员深受感触,表示今后将继续向居民推出更多利好活动,群众的支持和参与即是对社区“龙岗第一课”宣传工作最大的肯定。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