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街道开展食品安全进学校宣传活动

2019年04月09日 10: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吴晓琳)为进一步推动食品安全宣传活动开展,发挥食品安全便民服务和科普教育的作用,4月3日下午,龙城街道食药安办联合龙城市监所、龙城教育办在回龙埔幼儿园开展了以“吃得安心,幸福成长”为主题的“食安龙城第一课”食品安全宣传教学及快检体验进校园活动。

宣讲过程中,快检专业人员生动形象的讲解了什么是垃圾食品、对人体健康有益的食品等,通过食品安全常识问答、播放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以及动画片等多种形式,与小朋友进行互动交流。采取小朋友喜爱的“在玩中学”的方式,将食品安全知识与游戏巧妙结合,普及食品科普知识,达到寓教于乐的效果,使食品安全知识更能被小朋友记住。

在宣传的同时,龙城市监所、食药安办、龙城教育办检查了幼儿园的食堂及后厨卫生状况,幼儿园食堂负责人陪同检查,对是否索票索证、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方案是否建立完善、食用调料、餐具、洗手池、消毒柜、仓库食材是否过期霉变等进行了检查和指导。

接下来,我办将联合各有关部门深入开展食品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和学校风险隐患排查行动,建立有效联动机制,齐抓共管,严防严管严控学校食品安全风险发生。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