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怡锦社区智慧养老服务再提升

2019年04月08日 22:58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4月8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4月8日下午,怡锦社区召开智慧养老暨红枫叶老年志愿者座谈会,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纪委书记安劲、智慧养老项目工作人员及使用“李秘书”的社区老人代表、红枫叶老年志愿者近50人齐聚一堂,共话智慧养老及志愿者服务情况。

会上,曾德宏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社区养老情况,希望每位在怡锦社区生活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同时,他对红枫叶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极大的肯定,感谢他们多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让社区家园更加友爱、美丽。随后,社区智慧养老项目负责人通报了3月份的服务情况。据统计,目前社区共有264户约320名老人正常使用“李秘书”,“节目点播”服务板块最受大家的喜爱,3月服务老人多达1008人次。智慧养老项目方还表示,将会为社区使用老人中活跃者进行产品更新服务,免费提供“李秘书”3代AI机器人服务设备。此一提议受到老人的热议,老人们积极了反馈使用“李秘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新需求,工作人员一一记录,并将跟踪后续处理结果。

会议第二阶段是红枫叶志愿者座谈会。会前,社区工作人员邀请志愿者现场表演才艺,活跃会议气氛。紧接着,通报了2019年以来的服务数据和下一步活动计划。“在中海怡美山庄,红枫叶志愿服务规范化开展,雷打不动坚持在每周三为老人测量血压、表演舞蹈。”“参加社区志愿服务感到很开心,生活也更加充实,我会发动更多朋友邻居加入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中来”……分享环节,志愿者们踊跃发言,说看法、讲心得,会议效果良好。

知多点:怡锦社区红枫叶志愿者协会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以“资源参加、无偿服务、老有所为、志在奉献”为宗旨,热情服务辖区居民,广受好评,队伍也在不断壮大,由最开始的十几人已发展到现在的一百三十多人,成为了怡锦社区的明星组织。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