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嶂背社区:人人学习“龙岗第一课” 个个争当安全文明人

2019年04月05日 10:0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通讯员 赖璇 李家俊) 4月1日上午,嶂背社区工会在辖区大新电线电缆有限公司以及深圳市丹尼玩具有限公司全面开展了“龙岗第一课”培训工作,在本次学习中,共有388名职工观看了“龙岗第一课”的标准教学视频,并完成线下注册、签到、测评及发证。培训内容涵盖安全意识、应急知识、文明素养等领域,提升了辖区职工文明素养、家园意识和职业能力。

据了解,“龙岗第一课”是龙岗区委、区政府为提升龙岗市民文明素养、家园意识和职业能力,加快实施东进战略而提出的全新的工作任务,同时也是区委“书记工程”的重点工作之一。培训对象包括党员、公职人员、城市新居民、企业员工、出租屋业主、各类业主、建筑工程及施工人员等,今年上半年线下、下半年线上培训,主要学习安全意识、应急知识、文明素养等。“看完了视频,我明白了为什么骑电动车要带安全帽,回家后我一定要求家人与我一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一名职工朋友感叹道。

自“龙岗第一课”培训活动启动以来,嶂背社区工会根据辖区企业、工厂员工实际需求开展了安全文明培训课程,大大提高了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安全防护能力,引起了强烈回响。有不少企业管理人员主动找到社区工会,要求加入“龙岗第一课”培训。深入浅出、贴近生活,是“龙岗第一课”的最明显的特征,活生生的案例,向职工普及容易忽视的安全知识,提醒职工需要注意的文明细节。嶂背社区工会将一如既往落实上级工会的工作部署,继续开展“龙岗第一课”系列培训工作。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