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臧动率队检查龙城街道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2019年04月04日 10:2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 离清明节放假还有两天,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龙城街道安监办重点开展工作内容。4月3日下午,龙岗区政协副主席臧动率队前往龙城街道辖区检查安全生产工作,街道领导范昌副主任等人一同走访。

臧主席一行首先前往到京基御景时代建筑工地进行检查。在检查现场,主席详细向施工单位负责人了解工程建设情况,目前施工工人外墙作业,要加强员工安全培训,做好做足安全防范措施,提升临边作业安全防护,确保不发生高坠事故。强调越是在收尾阶段,越容易忽视安全管理,所以施工单位要特别注意防范。检查期间,还发现部分坑洞无警示标志和围挡措施等安全隐患。并要求施工单位立即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做好施工现场围挡,防止工人不慎掉落洞口。

紧接着来到到湘航气体有限公司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在现场,臧主席详细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惰性气体充装流程和作业规范,液氨日常管理和防范措施。并强调和要求企业负责人:一是要深刻吸取近期的危化品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二是加强对员工的作业安全培训,以及应急处置能力培训;三是加强对储存罐体和设备的检修保养,该定期检测的设备要定期检测,确保设备安全;四是要加强安全生产投入,用科技手段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最后,臧动认真听取了街道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强调街道相关部门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并且要突出重点,防范发生群死群伤安全生产事故。落实抓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从严压实责任;采取强化应急值守,保证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发现突发情况第一时间采取有效措施处置。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