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爱联社区开展“60助80”志愿者护理培训活动

2019年04月03日 10:3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黄雪玲 李美仪 李淑君)随着老龄化人口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老人的需求更需要得到照顾。近日,爱联社区专门邀请北京中医院大学深圳医院罗丽华高级护师为社区三十多名志愿者进行护理知识的培训。

罗护师从老人的特性及相关生活习性进行阐述,讲到现在老年人最重要的疾病来源—摔倒,造成老人摔倒的因素有很多,通过了解各式各样老年人的生活习性和日常中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一一讲解。护师还提到时下热议的话题“老人摔倒究竟要不要扶”,引起了志愿者们的共鸣。平日里我们要多关心老年人,友好地与老年人相处,通过学习护理知识,志愿者们对往后的生活提供了更多的帮助。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民生大盆菜“60助80”阳光伴晚项目的培训,旨在增加社区60岁左右的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更好地去服务社区的高龄老人,让社区老人在社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