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开学啦!怡锦社区老年大学活动精彩纷呈

2019年04月03日 09:57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4月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4月1日,怡锦社区老年大学的春季课程正式开课。老年人是社区服务的重点对象,在社区党委的指导下,怡锦社区老年大学聚焦老人需求,为老年朋友量身定制了“学得来、用得上、玩得转”的课程,让老人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太极班受青睐。开学首节课程就是广受老年人喜爱的太极练习。伴随着悠扬的乐声,30位学员相聚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厅内,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历程。

据了解,怡锦社区老年大学已开设太极班7年,在社区“太极达人”董美玲老师的指导下,学员们经过学习,多数已成为社区“心意元”太极协会、社区太极辅导站成员,利用“太极”修身养性、锻炼身体的同时,还多次代表社区参加比赛,均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常青树瑜伽班。4月2日上午,怡锦社区老年大学迎来了瑜伽培训。作为社区老年大学招牌课程,瑜伽班早早就完成了报名,因学习人数众多,每周开设了两节课程。经过一个假期休息,许多学员都按捺不住兴奋,提前来到教室内,等待老师的到来。

“我是瑜伽班的老学员了,在这里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和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学员李阿姨笑道。

多年来,怡锦社区老年大学坚持需求导向办学理念,课程设置融知识性、专业性、趣味性、互动性于一体,而教学场地面积有千余平方米,设有图书室、多功能厅、手工坊、民乐室、书画室、舞蹈室等多个功能室,可同时容纳300多人同时开展活动。不少老人表示在这里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是充实了他们的退休生活。

新学期新气象。2019年春季,怡锦社区老年大学共开设了太极、瑜伽、民族舞、合唱4个班,预计可服务老人4800人次,民族舞、合唱班也将在近期陆续开班。此外,社区党委通过“民生微实事•大盆菜”项目开办了书画、健身活动项目,引入专业的教育机构,引导社会、社区、居民打造共建、共享的办学模式,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建设文化自信新怡锦。

结合新时代新形势,怡锦社区老年大学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龙岗第一课等方面内容纳入入学教育,让社区老人紧跟时代步伐,做合格的“大学生”。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