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吉祥社区开展青少年弟子规学习小组活动

2019年03月27日 1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邱玉楠 李嘉兴)3月15日,吉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四点半课堂开展“学习弟子规,述我心中画”弟子规学习小组活动。

本次小组主要是通过观看弟子规动画片,让学员从中观察学习弟子规内容,掌握其中心思想,并根据动画片中心思想,让学员表述他们日常生活发生什么事与这个思想有关,引导孩子们按照中心思想把画面画出来。小组学员在观看中非常认真,在分享观看后的感想时纷纷表达自己的观点,并与学员相互交流。在画的过程中,有的学员画出自己的图画后,还给自己的图画配上相应的对话,让图画更加生动有趣。

据悉,吉祥社区正全力打造儿童友好型社区,此次小组共开展五节课,每节课将安排不同的内容学习,在学习过程中训练学员观察能力、动手动脑能力,提升学员的学习兴趣,用《弟子规》来规范学员的行为,让学员养成良好习惯,培养礼、义、仁、智、信,为“建设儿童友好型社区”奠定基础。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