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宣传交通安全 怡锦社区开展交通安全法规学习点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09: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居民认真填写交通安全承诺书。

深圳新闻网3月20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为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文明意识,共创文明交通环境,3月19日下午,怡锦社区交通预联站在辖区康乐路与红棉路交汇路口“设点摆摊”,开展交通安全法规集中学习活动。

“您好,请下车到这边学习交通安全法规知识!”活动现场,社区预联站的工作人员身穿“黄马甲”站在路口,有序引导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车、乱穿马路、闯红灯等人员到集中学习点接受安全法规培训。每位来到学习点的居民均被要求签订安全出行承诺书,认真学习有关交通安全出行的宣传资料,参与交通劝导10分钟等,深刻反思自己行为存在的安全问题,认识到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重要性。随后,工作人员还会向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骑行者发放安全头盔,耐心地讲解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同时,要求在场人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能够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身边的人,养成骑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

据悉,自去年成立以来,社区交通预联站定期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联合辖区学校家长义工队、社区交通劝导志愿服务义工队、交警中队等,宣传整治多措并举,形成了共建共治共享的交通管理格局,持续推动辖区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工作优质、高效纵深开展。“黄马甲”已经成为各条路口交通安全的代言人。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