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关爱女性健康 横岗街道组织开展“两癌”筛查活动

2019年03月20日 09: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杨发英 叶章山)近日,横岗街道社会事务办携手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在横岗街道文创园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开展了以“为了姐妹们的健康与幸福”为主题的“两癌”防治宣讲暨筛查活动,辖区100余名女性朋友参与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活动分为宣讲和筛查同时进行。一边,由龙岗区第三人民医院普外科(甲状腺、乳腺)主任汤长江主讲,从什么是妇科“两癌”、临床表现、如何发现和诊断等多方面进行展开,并通过举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预防两癌的措施。另一边,医生与党员志愿者相互配合,每两人一组进行筛查,活动紧张有序进行。

最后,进行有奖问答环节,让参与者进一步掌握“两癌”防治知识,现场参与者们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结束后,不少参与者向医师们进行咨询,医师们耐心地答疑解惑。此次活动共发放了200余份宣传单张、100余份小礼品。

image.png

此次活动,通过宣讲+筛查+展板+折页等多种形式,呼吁广大女性同胞们重视养生保健,提高自我保健意识,并鼓励适龄女性进行早期筛查,做到早诊断、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