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安全教育遍地开花 怡锦社区1186名居民获得“龙岗第一课”电子证书

2019年03月13日 23: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13日讯(通讯员 王娅菲)3月12日晚,横岗街道怡锦社区的工作人员利用晚上休息时间,将“龙岗第一课”送进辖区学校横岗中学,271名小学生家长一起上了这堂安全文明课。数据显示,截至当天晚上,该社区开展20场次培训1258人,培训合格取得电子证书1186人,培训合格率达94.3%,完成上半年培训任务,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建设平安家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党建引领,“红色头雁”领航带头学。今年1月29日,怡锦社区“龙岗第一课”正式启动,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社区“两委”班子“带头学、率先学”,与46名社区党员共同上好“龙岗第一课”。社区党委将上好“龙岗第一课”作为“一把手”工程,制定方案、分解目标、细化责任,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及时处理培训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难题,汇聚团委、妇联、民政、物管、城管等各条线力量,共同发力,结合辖区实际不断挖掘着力点,加速推进培训工作开展。

广泛宣传,全面覆盖居民主动学。社区党委将“龙岗第一课”与安全生产、直联走访、市容环境提升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要求安全巡查员巡查“三小”场所和零星工程、直联团队下沉网格走访调研、城管所工作人员检查小区环境卫生时,向“三小”店铺经营者、施工工人、小区物业、企业等人员宣传“龙岗第一课”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主动学习,在辖区掀起了一股学习热潮。

2月27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安全办的办公室开展了第11场“龙岗第一课”,培训了13名零星工程工人。培训结束后,5人获得电子证书,8人因不是智能手机或没有带手机等原因纸质版签到、签退。值得一提的是,这13名工人是自己来到社区主动要求参加“龙岗第一课”培训。原来,该工程施工负责人在社区进行零星工程备案时,听取了社区安全员“龙岗第一课”的介绍后,认为非常有必要组织工人进行学习。虽说13人数量不多,社区工作人员却深受感动,因为这是对社区“龙岗第一课”宣传工作最大的肯定。

此外,社区通过“幸福怡锦”政务公众号推送社区“龙岗第一课”培训动态、资讯,进一步扩大覆盖面,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错峰加班,龙岗第一课时时可学。面对广大居民周一至周五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参加培训的现状,社区党委组织工作人员利用晚上、周末等休息时间加班加点,按照培训对象的时间要求开设培训班次,将课程送到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学校会议室、管理处文化中心以及饭店的大堂等各类场所中,让“龙岗第一课”时时可学、处处可学,确保培训效果。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