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启用

2019年03月12日 23:01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通讯员 盛维 叶章山)3月11日,横岗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正式启用,将为群众零距离提供公益性、便利性的公共法律服务,真正实现让法律服务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民主法治建设,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法律知识的需求,提升依法办事的能力和水平,横岗街道立足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律服务指引的功能定位,整合各类法律资源。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采用了“3+x”模式,设置了人民调解、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综合服务四个服务窗口,配备了相应的办公设施,制作了工作站标识,悬挂了相关流程图、人员职责牌和制度牌,成为“法治横岗”建设公共法律服务平台。

image.png

启用当天,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到现场指导工作,强调工作人员要强化咨询引导、简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品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精准、及时、有效的公共法律服务。

下一步,横岗街道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站将发挥好枢纽作用,不断深入推进社区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室建设,为横岗街道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着力打通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