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植树节布吉再添新景 5000平米“凌道扬纪念林”披绿盛放

2019年03月12日 14:52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2日上午,布吉石芽岭公园5000平方米“凌道扬纪念林”正式揭牌。

恰逢植树节,学生们动手植树。

为家园添绿。

深圳新闻网3月12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美丽布吉再添新景!3月12日是植树节,布吉石芽岭公园的5000平方米“凌道扬纪念林”正式披绿绽放。当天上午,布吉街道领导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市百合外国学校200多人还到纪念林动手种树,感怀先贤林业思想和育人情怀,助力打造布吉新城。

据了解,凌道扬1888年生于龙岗区布吉老街,是我国植树节的首倡者、近代林业事业的先驱、中国林学会和香港中文大学的创始人之一,也是我国近代著名林学家、农学家、教育家和水土保持专家。凌道扬一生既树林,又树人,为中国林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泽被千秋。

为纪念凌道扬先生,传承其以林报国的爱国情怀和教书育人的高尚情操,布吉街道精选梧桐、无忧树、黄金竹、红花勒杜鹃和秋枫等其生前最喜爱的观赏植物及乔木、灌木等树种近万株,种植在石芽岭山上,纪念林注重高矮错落,结合景观和生态,营造四季有景、全年有花的景象。

此次在石芽岭公园种植的凌道扬纪念林,占地5000多平方米。总体规划植物包括600多棵乔木和5000多株灌木混合,人造竹林与天然林地结合,呈现出明显的南国植被特征。据悉,凌道扬先生曾亲手在香港中文大学校区内栽种了梧桐、金露华、无忧树和紫薇花,这四种植物各有象征,志在陶情,意在连心,长久化育,能够直观地表现其林业思想和人文精神。

当天恰逢植树节,布吉街道组织多所中小学生参观凌道扬故居和布吉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验馆,让学生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参加植树活动人员除了布吉街道机关干部外,还有凌道扬侄子凌宏孝等亲属,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春蕾小学等100多名师生。深圳市百合外国语学校凌国强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生态文明引入校园,培养孩子从小保护环境、爱护大自然,长大为建设深圳国家森林城市和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

据悉,布吉街道致力打造位于布吉老街的凌道扬故居文化品牌,并作为街道工作重点来抓。去年12月初,在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区举行的“纪念凌道扬诞辰130周年暨学术思想研讨会”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

布吉街道相关领导表示,通过这次植树活动,让凌道扬林业思想和育人情怀得到有效传播,同时街道将结合凌道扬故居的文化品牌建设,把凌道扬文化品牌打造成为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湾区品牌,为布吉新城和“山海林城,宜居深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