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又到​招工旺季 横岗街道全力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9年03月06日 20:40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3月6日讯(通讯员 林小兰 彭东伊)春季向来是招工旺季,也是用工投诉案件的高发时段。横岗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工作。3月5日下午,由横岗街道相关负责人带队前往横岗社区和六约社区开展人力资源市场专项联合整治行动。

横岗街道综治办、执法队、劳动办、社区网格管理中心、公共事务中心、六约社区、横岗社区、横岗派出所、六约派出所以及市监所等部门合计48人参加联合整治行动。各部门分工明确、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对人力资源公司的资质进行调查,对未经许可或备案的经营单位,由执法人员做好调查取证和案件处置工作,并予以当场查封,收缴招牌以及广告牌等。现场各位工作人员严格执法程序,确保行动顺利进行。行动当天,共排查人力资源和劳务派遣机构5家,其中未经许可或备案的公司3家,当场予以查封。

image.png

据悉,2018年,横岗街道将人力资源市场整治作为全年工作重点,着力规范劳务派遣行为,全年牵头开展联合整治行动8次,疏堵结合,截止2019年2月28日,取得经营许可资格或经备案的劳务派遣机构由去年年初6家增加为13家,乱招工乱派遣行为得到有效遏止,涉及该行业的劳资纠纷案件大幅下降,街道也形成了治理劳务派遣市场“六步曲”的经验向全区推广。今年,横岗街道将持续对规范招工用工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一如既往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做好日常巡查和监管工作,进一步加大普法宣传力度,促进依法规范用工,营造良好的务工环境和营商环境。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