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横岗街道举办学雷锋大型便民志愿服务集市活动

2019年03月04日 11:0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东伊 陆冰)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文化,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热潮,营造“学习雷锋、奉献社会、提升自我”的浓厚氛围。3月3日上午,横岗街道学雷锋大型便民志愿服务暨优秀义工表彰活动在街道文体广场举办,吸引众多居民前来驻足。

当天,街道“两新”党员志愿者、辖区义工们冒雨在文体广场上开设“雷锋集市”,集中为居民提供缝补衣服、家电维修、单车维修、健康咨询、理发、义诊、等便民服务。现场还设有有奖问答等游戏互动环节,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吸引了为数众多的辖区群众观摩和参与,受到辖区居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

尽管天空飘着雨,但丝毫没有影响志愿者们参与志愿行动的高涨热情,帮助他人的满腔热忱。为更好地做好义工服务,居民还可以在现场了解到儿童阅读推广、儿童图书捐赠、义工招募、交通安全、防诈骗等信息。

据悉,一直以来,横岗街道着力做好志愿者服务工作。围绕街道建设志愿者先锋城区、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文明出行交通劝导、环境提升文明行动、护河治水、扫黑除恶、消防安全宣传等多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开展志愿服务7549场,服务时长近10万小时。在广东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街道松柏社区获得“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横岗义工翁祖灏获得“最美志愿者”称号。

2019年,横岗街道将继续发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在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提高志愿服务实效性、壮大志愿者队伍等方面下功夫,时深化服务内涵,将志愿服务做得更专业、更精细,形成在居民中响当当的服务品牌。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