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2019春运圆满收官 深圳东站安全迎送旅客137万人次

2019年03月01日 20: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3月1日晚,2019年深圳东站春运正式落下帷幕。

2019年春运,深圳东站安全运送旅客137万人次。

众多旅客从深圳东站返程回乡。

深圳新闻网3月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  梁敏)3月1日晚,随着K4525次(重庆北-深圳东)列车进站鸣笛声响起,2019年深圳东站春运正式落下帷幕。2019年春运,深圳东站安全运送旅客137万人次,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并实现自2012年运行以来,连续7年“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零警情、零负面新闻”五个“零”。

据了解,市、区、街道领导高度重视春运工作,布吉街道成立东站协调办、经科办、维稳综治办、应急指挥中心等30多个职能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30余次会议,建立联动保障机制,实时防控,组织开展大型反恐、应急演练和技能培训、岗前培训。

春运期间,公安、交通、地铁、国铁各相关部门先后50多次到站督导检查。受地铁14号线建设影响,首次使用火车站2楼作为春运进站口,这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在一楼东广场搭建3000平方米临时候车雨棚,还开放最多可容纳200人的爱心候车室,满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候车需求;安装20间临时移动厕所,新设标识122个,进站启动11台人脸识别技术自助验证功能检票机进站,安检机也由原来的4台增加到6台;各相关单位密切配合,积极应对。

服务春运义工们点赞。

针对节后返程客流晚高峰时段,地铁及公交线路停运情况,公交场站共调动夜间支援大巴1320辆,出动司乘人员3279人次,解决夜间停运妥善运输旅客出站。

龙岗公安分局治安科、机训大队统筹春运安保,组织各派出所警力为春运保驾护航。组织近1000人的应急力量和5000人次的安保服务作为补充力量,并在春运期间设立24小时值守的现场指挥部和维稳处突组、应急疏导组等9个工作组。共制止吸烟人数328人,制止乱扔杂物218起,处罚案件共95宗,罚款8350元人民币;交管部门查处违法出租车4辆、非法运营蓝牌车2辆,罚款6万元。

此外,深圳东站还设立10个志愿服务岗位,共11266人次义工依托“两城一站”为春运旅客提供志愿服务,市义工联连续为旅客提供送粥服务,还设立春运医疗值班室,开展救助服务。

历时40天的2019年春运,深圳东站按照“平安东站、和谐东站、温馨东站”的总体目标,攻坚克难,协同作战;实现“高效、平安、智慧、温馨”。自2012年运行以来,连续7年“零事故、零案件、零纠纷、零警情、零负面新闻”五个“零”。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