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龙城工会召开近期工作会议 积极谋划“红五月”系列活动

2019年02月28日 14:4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郑文标 杨诗勇 )2月26日下午,龙城街道总工会召开近期工作会议暨“红五月”工作部署会,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龙城街道党工委委员、总工会主席余秋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社区、园区职业化工会工作者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城街道总工会负责人分别就龙城工会2019年度基层工会规范化建设、职工素质教育培训、街道工会系统2018-2019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评选、作风建设、“龙岗第一课”培训、“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公益法律服务行动等近期或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着重对2019年龙岗区第七届“职工之星”龙城赛区选拔赛暨龙城街道第四届职工文化节“龙城之星”评选活动、龙城工会“红五月”系列活动等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基层工会所提问题进行答复。

就做好今年工作,余秋婵希望街道各级工会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领会内涵、把握实质。要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坚持党对工会工作领导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把准方向、维护核心”。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扣准主题、服务中心”。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定准旋律、凝聚人心”。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加大维权服务力度的重要指示,始终坚持“贴准需求、增强爱心”。深刻领会习总书记关于深化工会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必须“抓准问题、下移重心”。同时,要深刻认识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会十七大精神,切实把握形势、找准问题要紧紧抓住当前大有作为的难得机遇,切实立足当前厚积薄发的工作基础,清醒认识当前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具体要做到:一是强化组织建设,要主动作为,勤走访、多深入,加大排查力度,着力攻坚克难;要整合资源,整合经科、司法、安监、劳动、税务、社保等部门及社区、园区的力量和资源,联合推进;要主动汇报,及时向党委主要领导汇报工作进展、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等情况;二是要突出服务职能,围绕“红五月”、唱响主旋律,具体做好“五一”表彰评选、龙城街道第四届职工文化节及“职工之星”系列活动、工会会员卡推广、集体合同签订、职工素质培训、关爱帮扶等工作;三是聚集主职主业,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做好集体合同签订及劳资纠纷预防、处置工作;四是持续推动作风建设。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紧密结合“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主题实践活动,大力落实龙岗区委“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的要求,对工作人员加强要求,进一步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明值班和上下班工作纪律,持续改进工作作风。

据了解,为打造一支有智慧、有技术、能发明、会创新、懂管理的产业大军,展现广大职工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的理念,汇聚广大职工追梦圆梦的正能量,唱响“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主旋律,动员广大职工在本职岗位上,以劳动促进科学发展,以劳动赢得光荣,今年,龙城工会在连续三年成功举办“红五月”系列活动的基础上,将举办第四届职工文化节暨“红五月”系列活动。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