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当好安全监督员 横岗街道人大代表走进企业调研

2019年02月21日 20:5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月21日讯(通讯员 罗亮 彭东伊)2月21日上午,龙岗区人大代表横岗代表小组、横岗人大工委委员及安监办相关负责人到辖区企业走访调研节后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人大代表职责,保障辖区企业安全平稳复工复产。

代表一行先后走访伯恩光学(深圳)有限公司总厂和中和盛世珠宝文化创新创意产业园区,与企业家面对面交流,重点询问企业节后复工安全生产、用工情况和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了解企业“龙岗第一课”学习培训的进展,要求企业要致力于加强提升员工的综合素养,在培养企业员工安全意识、文明素养、家园意识和终身学习意识方面多下功夫,以此来推动企业安全、高效发展。

在对相关企业生产车间、厂区深入调研时,人大代表近距离参观产品生产流程及生产工艺,对企业安全规范生产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增信心、鼓干劲,积极创新思路,坚持高水平、科学化发展,不断做大做强,政企同心共谋横岗经济高质量发展。

随后,人大代表工作会议在横岗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组织召开。会议部署了2019年人大代表主要工作,研究落实戴斌区长在四次大会走团时提出的如何加强横岗眼镜产业品牌宣传事宜。

会上,横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李泗桥表示,2019年横岗街道人大工委要在区人大常委会和街道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区、街中心工作,着力抓好三个重点,开创街道人大工作新局面。抓好建议督办工作,针对四次大会横岗代表团提出的15项建议,人大代表要做好监督工作,督促建议落实到位,一抓到底,确保成效;抓好代表主体责任落实,人大代表要关心区街中心工作,关注民生问题,积极联系群众,听取民声呼声,收集相关建议,解决实际问题,同时按规定做到每年至少5次到人大代表之家参加活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之家平台作用,实现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常态化沟通;抓好人大工委建设,人大代表和工作人员要加强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坚持党的领导,围绕中心谋划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同时强化学习研究,继续抓好代表学习培训,切实提高代表在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进一步推进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