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龙岗街道召开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

2019年02月14日 11: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陈斌 钟子光)2月13日下午,龙岗街道召开持续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动员部署会,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处级干部,各单位副科及以上干部,驻街各单位负责人,社区党委书记、股份公司董事长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郭广林依据《龙岗街道开展十二大整治行动“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方案》对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工作作了部署,结合街道纪工委去年执纪审查情况和明察暗访情况分析街道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2018年,龙岗街道制定强根基、立标杆、明导向、重锻炼、强激励、严惩戒等6方面30项具体落实措施,全面提振作风,取得了一定成效。如该街道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突出“入耳”“入脑”“入行”,用先进理论武装头脑。开展“榜样的力量”评选活动,榜样示范“立标杆”,突出“正面引导”。聘请来自“两代表一委员”、退休干部、企业的22名监督员,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工作。开展街道行政执法与食品安全、土地整备与城市建设、社会管理、后勤保障4个重点领域的廉政辅导,这些提升行动都对街道的作风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街道党风政风持续好转。

今年,龙岗街道将继续聚焦突出问题,善用“十二把利剑”,开展十二大整治行动,包括贯彻落实上级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重大决策部署过程中的形式主义问题整治行动,联系服务群众过程中的官僚主义问题整治行动、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领域作风问题整治行动、“一桌餐”问题整治行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整治行动等十二大整治行动,狠抓作风建设,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为龙岗街道勇当先行示范排头兵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在会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深圳建市40周年,抓好“作风建设提升年”工作意义重大。结合街道的实际情况和发展定位,对街道的干部队伍提出了更新的要求,要以“深化作风建设提升年”为契机,从自身做起,从细微处着手,精准发力,推动作风建设整体水平提升;要严守政治规矩,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及《坚实的脚步—龙岗区2018年“双年”行动重点工作掠影》,教育片中以案说法、以案说纪,抵及灵魂所在,工作掠影中展出攻坚事例、秀出先进风采,触及心灵深处,使全体干部职工时刻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以高昂的精神状态和踏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开创高效廉洁的干事新局面。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