坂田新闻

坂田街道2019年46个重点项目打造“龙岗西核心”

2019年02月12日 15: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记者武媛媛 通讯员欧挺 李斯力)2月11日,坂田街道召开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持续开展“双年”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记者了解到,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坂田街道上交出了一份令人鼓舞的成绩单。

据了解,2018年坂田街道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全面进步。经济方面,实现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加值2189.85亿元,同比增长22%,占全区79.49%;完成工商税收收入282.75亿元,占全区45.46%。城区建设方面,坂雪岗科技城实现扩容,成功举办城市品质提升国际设计大赛,坂田国际艺术中心等4个项目脱颖而出,全面启动查违三年攻坚行动,消除存量违建52.89万平方米;产业转型提速提效,坂田创投小镇成功晋升广东省特色小镇创建示范点名单,乐荟科创中心等4个总部基地加快建设。交通方面,持续7年之久的“断头路”石背路全线拉通,稼先东路、金竹路实现通车,贝尔路等三条市政道路的“白改黑”圆满完成。文体方面,深圳外国语学校(龙岗校区)永久校区开工建设,坂田实验学校顺利开学;雪象体育公园成功启动建设。与此同时,坂田街道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惠及群众17万余人次;社会建设成效显著,成功打造新时代广东“枫桥经验”省级示范点,铁腕“扫黑除恶”,破获涉黑恶案件82宗,打掉涉黑涉恶犯罪团伙19个,辖区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5.9%。 当天的会议还对2018年街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坂田标兵进行了表彰。

会议对2018年街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坂田标兵进行了表彰

据悉,龙岗区六届三次党代会上,区委区政府将坂田街道定位为龙岗的西核心,对此坂田街道党工委书记初庆表示,“2018年坂田的经济数据很给力,成绩单非常靓丽,但只有经济数据还不能完全支撑“龙岗西核心”的地位,坂田街道还有不少方面的发展存在不足,如城市基础配套滞后,医疗、文体设施、交通等‘短板’突出。”他强调,“龙岗的西核心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要把土地整备出来,保障重点项目顺利落地;改变基础设施落后的面貌,使之与坂田的经济地位相匹配,才能逐步打造成龙岗的西核心。”

据悉,2019年坂田街道统筹安排了46个重点工作项目,包括土地整备9项,大型施工工程19项,基层治理、公共服务、安全管理、产业发展、精准扶贫等18项,并对每项工作都设置了明确的目标和每个月的进度安排,要求各单位抢抓时间、狠抓落实,全面启动“战时状态”,以硬作风硬措施全力以赴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全力打造坂雪岗科技城“龙岗西核心”。初庆强调,坂田要勇当排头兵,切切实实地把街道打造成全区社会经济发展强有力的引擎,无愧于“龙岗西核心”的定位,不辜负区委区政府和辖区67万居民寄予的厚望。

 辖区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加会议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