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新闻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龙岗街道一把手带队检查食品安全工作

2019年02月03日 11:35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郑龙彩)临近春节,为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2月1日上午,龙岗街道党工委书记游宇在街道党工委委员王春霖、龙岗市监所所长曾国廉、食环中心主任苏福宗等人的陪同下,先后到黄龙塘市场、南联新市场、海航城商场检查食品安全,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快乐、和谐的节日。

来到市场,游宇重点关注了肉制品、水产品、熟食等年前热销食品的安全。游宇与猪肉摊档主亲切交谈,了解春节期间猪肉供应情况,并详细检查档主是否持有进货票据,是否具备两证一章(动物检疫合格证明(B证)、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明、猪肉胴体验讫印章),核对票据日期及数量是否准确等信息。并提醒摊主要严防私宰肉病死肉流入市场,严格防控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的发生。

来到熟食摊档,游宇提醒经营者做好防蚊、防虫、防尘措施,严格把控卫生关,避免因细菌滋生造成的食物中毒事件。要求市监所加强日常监督检查,规范熟食摊档的硬件设施建设。

在海航城商场,游宇重点查看了永辉超市的冷冻肉及肉制品,询问食品供应情况。还查看了海底捞的后厨情况及信息公示栏,充分肯定了该家餐饮企业明厨亮灶建设及从业人员素质,并提倡辖区内餐饮企业学习。参观完后,游宇叮嘱海航城管理方要加强春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日常管理,合理统筹,确保节假日的食品安全工作。

游宇还提醒随行人员,一定要深入实施食品安全战略,严格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守护居民舌尖上的安全,不容一丝马虎。  


编辑:黄琬婷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