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为了“平安年夜饭”,龙城在行动!

2019年02月01日 09:5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彭文贺 胡琼文 田喜)近日,龙城街道在龙岗星河COCO park东门广场举办“平安年夜饭”食品安全暨深化“限塑”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食品检测专家为市民免费提供体验食品快速检测的服务。(免费送检30批次,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有不少市民围在食品快速检测车旁围观专业快检人员检验食物样品。食品检测专家现场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知识及技能,让公众掌握常用的一些知识或技巧,方便市民对食品安全有充分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向市民展示街道一年以来在食品安全保障的各项重点工作增进彼此间的信任感、透明度向市民传达我们全力以赴的工作态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针对节前食品安全风险集中、事故易发的情况现场特设“平安年夜饭”聚餐注意事项宣传展板规范集体聚餐行为,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工作人员表示为进一步推进节前食品安全科普宣教,非洲猪瘟防疫知识、“限塑”工作等内容;将食品安全意识深入居民生活,提升居民食品安全自我保护能力让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健康、祥和、欢乐、平安的春节。同时,为增强食品安全宣传活动的趣味性、互动性和竞争性,街道食药安办通过线下有奖问答互动方式设置奖品进行正向激励、寓教于乐让大家在玩中学、在学中乐。

据统计,整个活动现场参加宣传活动人数的达千人之多派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3000多份宣传品500多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促进广大消费者树立科学的食品安全消费观念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了科学健康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