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城新闻

岁末年初违法抢建?龙城街道拆你没商量!

2019年02月01日 09:5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龙岗讯(通讯员 李辉球 田喜)岁末年初,一些业主报侥幸心理打“时间差”,伺机违法抢建。殊不知,龙城街道“放假不放松”,24小时无盲区巡查,常态化高压整治违建,发现一宗,查处一宗。2019年1月30日,龙城街道拆除两处楼顶违法建筑,总面积约315平方米,确保了“辖区不新增1平方米违建”。

据了解,面积较大的一处违建位于盛平社区龙西东路某楼顶。业主利用原有的铁皮作为掩护,在楼顶四周砌砖混结构墙面,并在里面隔间,变成三室一厅房子,面积大约300平方米。龙城街道执法队巡查发现后,立即调查相关手续,依法依规开具法律文书,责令整改,并于1月30日组织执法人员,携带氧割、风炮等工具将违建予以拆除。“该处此前加建的时候,我们彻底拆除过一次,并加大了后续的巡查监管力度,所以即使抢建手段隐蔽,我们也能够及时的巡查发现”现场拆违的执法人员介绍道。

另外一处违建位于尚景社区城龙花园某楼顶。龙城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于1月23日收到该处的无人机巡查疑似违建图斑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但业主已经回老家了,执法人员无法进一步核实。在物业管理处的协助下,执法人员拨通业主的电话,并告知违建的危害性,以及拒不配合执法的追偿强制拆违费用、征信惩戒、冻结产权等后果后,业主返回深圳协助调查,并配合将违法搭建的15平方米钢架玻璃雨棚进行拆除。

据悉,为了做好岁末年初,特别是春节期间的查违工作,龙城街道执法队提前制定值班排班表,由值班领导带班,照常24小时受理违建投诉(举报投诉电话:89916166)。同时,该队查违打防力度不减,准备了充足的查违力量,每天将安排60余名队员和无人机进行巡查,并安排了40名工人对新增违建进行及时拆除。

龙城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道,该街道2018年攻坚克难,锐意进取,深入推进“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和整治违建三年攻坚行动,“控增量、减存量、消隐患”,建立了“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立体巡查防控体系,实行网格化无缝巡查,确保全天候、全区域巡查覆盖,并在全市率先追偿强制拆违费用5宗,费用共6万余元,获评龙岗十大基层案例新榜样和龙岗区“十大法治事件”。该街道全年消化拆除存量违法建筑62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126%,完成率全区排名第一。2019年,该街道将立足新的起点,继续坚持铁的作风和铁的纪律,对待违法抢建行为“零容忍”,坚持“动土就拆,冒头就打”,采取追偿强制拆违费用、断梁断柱、停水停电、冻结产权、等多种方式,对新增违建予以坚决彻底的查处,绝不留死角,绝不留余地,确保辖区“不新增1平方米违建”,为打造“产业高地”目标持续发力。

编辑:武媛媛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