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晒晒工作现场打分 布吉街道社区纪委书记首次述责述廉

2019年01月31日 12:54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29日下午,布吉街道纪工委召开首次社区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


现场打分。

深圳新闻网1月3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罗威娜)1月29日下午,布吉街道纪工委召开首次社区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由各社区纪委书记对2018年度纪检工作落实情况、2019年工作思路及个人廉洁情况进行述责述廉,共同亮成效、找差距、定思路,抓实纪检监察工作向社区延伸。

此次述责述廉评议涵盖了社区纪委书记口头述责述廉、参会人员提问、现场测评三个环节。口头述责述廉结束后,人大代表、社区廉政监督员、支部书记、居民代表等踊跃发问,相关社区纪委书记陆续接招,对去年工作上的实绩及今年在纪检工作如何发力上作出具体阐述。参会人员根据现场各社区纪委书记的述责述廉表现,结合日常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述责述廉对象的履职尽责情况、遵守廉洁纪律情况及综合评价进行现场打分。

会上,布吉街道纪工委书记姚春晖充分肯定了一年来的成绩,并表示开展社区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既是一次提高认识、强化责任、推动工作的过程,也是一次总结回顾一年工作、剖析发现问题的过程。通过述责述廉,不仅能促进各社区之间的交流学习,而且对本社区一年来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差距、以及努力方向有更深刻认识,有利于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措施、改进办法,促进问题的有效解决,推动社区纪检监察工作更扎实有力。

对2019年社区纪检监察工作,姚春晖指出,一是要体现“高质量”,全面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抓好“严监督”,坚持把纪律与监督挺在最前面;三是要突出“提作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四是要着力“强社区”,推进社区纪检“标准+”全覆盖;五是要凸显“防风险”,抓实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

此次社区纪委书记述责述廉评议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党工委办、纪工委、组织部、集体资产办负责人,各社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及长龙、布吉社区廉政监督员,股份合作公司董事长,各社区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居民代表参加。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