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布吉:高标准打造产城融合典型案例的“布吉新城”

2019年01月29日 11: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28日,布吉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左)为榜样团队颁奖。

深圳新闻网1月29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林素珠  冼余汉)1月28日,布吉街道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街道工作经验,部署2019年工作。记者获悉,“布吉新城”已纳入全区4+7重点区域版图并正式写入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报告,今年,布吉街道将高标准规划建设布吉新城,以深圳东站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打造产城融合、修复城市典型案例的“布吉新城”。

2018年工作取得成效

2018年,布吉街道深入开展“城市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社会治理创新年”四个年行动,全力攻坚征拆、棚改、环提、治水等重点难点工作,在城市规划、产业转型、环境品质、社会治理、民生保障、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

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7.49亿元,增长13.1%;1-11月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92.58亿元,增长8.2%,居全区第二;外贸进出口总额8.47亿美元,增长50.4%。

“布吉新城”纳入全区4+7重点区域版图并正式写入区委六届三次全会报告,着力释放布吉发展新活力,推进打造一个产城融合、修复城市典型案例,建设符合“东进门户”城区形象定位的宜居宜业都市核心区域。

重点项目有力推进。坚持重点项目挂图作战,顺利推进市区重点任务18项,街道重点建设和征地拆迁攻坚任务65项。棚改攻坚完成120栋征拆任务,实现搬离率100%、拆除率100%目标。治水提质攻下中泰米业征拆节点,布吉河(龙岗段)综合整治项目33个施工节点全部移交作业面。地铁14号线、惠康路B/C段、车站路、文环路完成征地拆迁,进入施工阶段。

坚持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抓实关键少数“一把手工程”,项目化推动12类65项社会治理创新工作。创建“布吉创域”核心平台,举办省、市、区、街道社会治理创新活动156场;投入经费3930.17万元,有效实施社区民生“大盆菜”项目425个。

改革开放再出发  布吉集中发力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对深圳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圳建市40周年,更是‘布吉新城’起航、深入实施‘三年行动计划’、努力建设‘东进门户品质布吉’的发力之年。我们必须乘改革之势、谋改革之策、创改革之业,重整行装再蓄力,改革开放再出发。”

布吉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昆刚指出,2019年,布吉街道将持续落实“城市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提升年”“东进战略攻坚年”,深入开展“社会治理创新年”,大力建设“东进门户品质布吉”,为龙岗勇当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排头兵、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的高水平东部中心作出布吉担当,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

高标准规划建设布吉新城

按照区“4+7”重点区域扩容提质部署要求,对标国内外先进城区,以深圳东站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打造产城融合、修复城市典型案例的布吉新城。主动对接区重点区域管理署、龙岗规划国土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建立有效的联络机制。组建布吉新城项目管理机构,聘请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人才,推动完善布吉新城项目规划。通过综合整治、城市更新、利益统筹等多种手段,积极开展项目系列前期工作,全力推动布吉新城大规模的升级改造。

聚焦布吉环境品质提升的重点难点,打造2到3个有特色的精品环提项目,实现城市环境阶段性转变。深化城中村综合治理,确保大芬油画村综合整治等项目落地实施,推进实施10个老旧小区和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工程。深入开展治水提质工作,巩固布吉河(大芬水)、莲花水、塘径水治理和水体消黑除臭成效,重点推进大芬水龙岗大道分洪箱涵建设、布吉河干流东站“城市客厅”水生态建设以及沿河绿道建设等工程,力促黑臭水体治理“长制久清”。

完善城区功能

大力推进南环路、铁东路、翔鸽路北段等项目土地整备工作,推动打通惠康路B/C段等断头路,开工建设创作路南段、创富南路,不断优化交通微循环。推进479个宜停车泊位建设,推动落实布吉公园改造及地下停车场项目,以及大芬油画村南片区、老干中心立体停车库建设;跟踪协调推动轨道交通17号线在莲花路南侧新增站点一处、轨道交通25号与布吉站实现联通。推进深圳东站片区及龙岗大道(布吉段)、东西干道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加快石芽岭公园综合景观提升工程、罗岗片区加州花园后山公园等项目前期工作。

深挖辖区特色资源,完善“党建+社会治理”工作模式,健全“一核多元、协同共治”基层治理体系,以住宅小区党组织全覆盖和龙岭社区党委社会治理示范街等龙头项目为带动,打造“一社区一精品”,筑实社会治理创新“布吉样本”。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