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笔墨飘香!红棉社区举办“贺新年 送春联”活动

2019年01月25日 20:44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25日讯(通讯员 刘丽莉)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突显了年味。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弘扬传统文化艺术,营造喜庆节日氛围,近日,横岗街道红棉社区举办了“贺新年、送春联”活动,邀请社区老年大学书法班的师生们现场为社区居民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红红的春联摆放整齐,浓厚的喜庆氛围立刻吸引了社区居民前来参观。不一会儿,现场人声鼎沸,气氛热烈,红红的春联、浓浓的祝福、憨厚的笑脸、浓浓的情意如暖流般淌过心间,在寒冷的冬日,绘成了一幅幅感人的画面。

志愿者们忙碌着为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春联纸,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拿着墨迹未干的春联,看着一副副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喜庆大红春联,大家互相读着对方的春联,一位居民感慨道:“贴春联可是件大事,代表着对新年的祝福。这是咱老祖宗留下的东西,是一种文化。”

据红棉社区工作站负责人介绍,社区每年的年末岁初都举办送春联活动,这是社区居民辞旧迎新的大喜事。目的在于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树文明新风,共建和谐社区;同时也是展示社区老年书画协会和老年大学老同志们的书法艺术成果,使其发扬光大。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