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岗新闻

连续13年!横岗街道举行春节送福进万家活动

2019年01月24日 22:25 来源:深圳新闻网

image.png

深圳新闻网1月24日讯(通讯员 叶章山 摄影 聂沁宇)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丰富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1月24日,横岗街道举办了“我们的节日——迎新春送春联”公益活动。

image.png

据了解,“迎新春送春联”活动由横岗街道群团工作部(宣传部)主办,每年都举办,今年已经是第九届了,已经成为该街道的一项例牌的暖心活动。该活动早在2006年新年来临之际,横岗街道党工委就在横岗文体广场摆出了10余张书法台,邀请辖区居民来大院取墨宝。当时在全区范围内,算是首开先河。经过多年的传统文化复兴,如今,新春送祝福活动,在横岗街道党工委的引领下,辖区内9个社区和各一线单位均在春节来临之际广泛开展,贴对联的传统习俗也进一步深入到辖区每一个居民的心中。一直以来,活动得到了广大居民和职工的好评和欢迎,在送春联的同时也给大家带去美好的祝福。

image.png

“这已经是我第十三次来在横岗街道写春联啦,第一次举行送春联活动时,同时举行了场写春联比赛,我的作品在当时得了二等奖呢!”一位来自横岗的本土书法老师说道。从2010年开始,横岗街道“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已经形成了一个品牌,每每春节来临之际,都会有居民询问道“今年在哪举行活动啊?我想去向XX老师讨一副新春祝福”。

据悉,今年的新春之际,横岗街道9个社区均有开展新春送福活动,累计为居民送上近5000副手写的春联,一幅幅飘着墨香、饱含祝福的春联,是这个新春是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楷书、行书、隶书等多种笔体新春祝福,是春节里别样的风采,是新春最温暖的祝福。

编辑:叶玉燕
返回<<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