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新闻

春运首日 2.3万人次旅客从深圳东站启程返乡

2019年01月21日 23:50 来源:深圳新闻网

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旅客从深圳东站乘车返乡。

春运首日,深圳东站共安全运送旅客23319人次。

深圳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  冼余汉  梁敏  张玲)春节临近,回家的脚步更紧了。1月21日是2019年春运首日,记者从深圳东站获悉,春运第一天,深圳东站开行图定列车14对、临客3列,共安全运送旅客23319人次,正式拉开了2019年春运工作的大幕。

虽然距离春节还有近半个月,急于归乡的人们早已备好年货,带着满满的期待踏上了开向亲人的列车。春运第一天,深圳东站的人流明显加大。得益于各部门措施有力、配合默契,深圳东站的春运各项工作开展有序。

记者了解到,1月21日,除了图定14对列车从深圳东站开出外,深圳东至重庆北K4526次、深圳东至成都东K4184和深圳东至长沙的K6622的3列临客也由此鸣笛启程。

据介绍,今年春运深圳东站客流量预计比去年稍有增加。为了做好今年春运工作,深圳东站所属布吉街道高度重视,专门成立2019年春运工作领导小组,由经科办、维稳办、应急指挥中心、东站协调办等30多个职能部门参与。并在深圳东站设立春运现场指挥部,24小时值守协调处理春运日常工作。东站协调办负责做好东站春运工作的统筹协调、及应急行动方案,检查督导各成员单位在岗情况及工作落实情况。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春运开始前,深圳东站还在一楼东广场搭建了3000㎡临时候车雨棚,补充候车区候车能力的不足。而在站内候车区域,深圳东站开放最多可容纳200人的爱心候车室,满足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的候车需求。

应急保障方面,布吉街道还组织了近1000人的应急力量和5000人次的安保服务作为补充力量,每天有200多名义工投入春运服务,从早上7:30至晚上8:30分三班在东站检票口、进站口、交通枢纽出入口等各个岗位提供引导咨询、秩序维护、重点旅客帮扶、便民利民等春运各类服务。

1月22日,深圳东站预计发送旅客28599人次,其中图定列车发送旅客人数18398人,临客列车发送旅客10201人。每日,又将有一批返乡者启程归家。


编辑:张凡
返回<<
  • 相关新闻